MSN暱稱的藝術




在MSN上,有時朋友會突然傳來一些莫名其妙的訊息。

怎樣莫名其妙呢?就是突然碰出一些我一時無法回應的話。

例如,我什麼也沒講,就傳來一句「不要想太多」、「堅強點」。

這種事情通常發生在不常聊、不常見面的朋友,或從來沒見過的網友。

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,我想跟我不常更換的MSN暱稱有關吧!

多數使用MSN或其他通訊軟體的人漸漸習慣於把生活點滴寫在暱稱上!

自己的心情、近況、將要做的事情、想要做的事情~~~

有人也會利用暱稱來打廣告,或其他宣傳性質的標題。

MSN的暱稱似乎變成大家聊天尋找話題的依據。

有時一些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文字,放在MSN上卻有可能產生很大的迴響。

因此也會發生不熟裝熟、話不投機卻硬聊的情形....

這種情形,放正妹照片在MSN的人(不一定本人照片)

或者是做業務的不熟朋友最常發生!!!

(SUNNY 寶貝:嘿呀,像我就不放照片.只放風景照.CC~~

真是個有自知之明的傢伙呀!!)

然而M$也發現它的影響力,開始推行在暱稱上放某些符號會有些回饋。

最常見的就是暱稱上前面掛上im的符號,有多少使用者掛就捐多少錢!

這種手法帶來了很多好處!

有效統計MSN使用者的行為模式、群眾所關心、喜好的,以及活動推行成效。

得到的效益原本所需的成本可能遠大於捐出去的錢~~~

我曾經看過一本書,上面在描寫有關知識經濟的現象。

裡面有句話蠻有趣的!大概的意思如下:

「資訊讓越多人知道,支出成本越低,甚至趨近於零」

這種現象最常見的應該是部落格食記或遊記~~~

資訊的蝴蝶效應:

「吃過某家餐廳,覺得好吃,於是在網路上發表一篇食記,推薦該店家!

看過那篇食記的網路使用者就可能會產生去過那家店的念頭。

接著越來越多人看過食記,去吃的人也會跟著變多。

吃過後,也覺得好吃,也寫了一篇食記。

食記越來越多,去吃的人也跟著變多。

對於店家而已,沒有支付任何廣告費用。

即使花錢請人寫食記,因產生的效應會持續增加,本益比就會越來越高。」

但資訊是兩面刃,有時候負面資訊散佈速度會比正面快!

店家本身沒有一定的品質和水準,上網打廣告可能會死得更快!

回到MSN暱稱~~~

因為每次上線,MSN的暱稱因為上線通知就會被看到一次。

跟電視廣告一樣,不能不看,但比電視廣告好一點。

MSN上線通知不會讓你產生太大的反感。

除非同時間上上下下太多次!!!(我有遇過這種人)

不過同樣的手法使用次數太頻繁,效果也會逐漸下降。

所以使用MSN暱稱來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是種藝術~~~

別把它當神,有拜有庇佑^^"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