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不是病,病起來要人命。


只要有心,人人都是公主。
(圖片取自超級瑪莉歐)


公主,象徵萬眾矚目的焦點,所有男人都想追求的理想對象。

受到大家的寵愛、呵護,人們總想盡辦法想討好她。

好像,不管她的個性、態度如何? 別人對她好,變成理所當然......

多數女生,小時候都會幻想自己是公主。

而這種幻想,當然都會在長大之後,破滅

很幸運地,有些女生在從小父母的嬌生慣養下,有了公主特有的習性...

然而這些習性出現在公主身上很正常,

但是一般人有這樣的習性往往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
以下故事,出自我朋友的女友「C小姐」......



Stage 1
「男人們都應該適時關心她,若有人奪走眾人的目光,

馬上產生敵意,隨即以死光射線 + 臭臉攻勢 消滅之。」

我剛認識C小姐的時候,看起來跟每個男生朋友都很要好。

(那時她和我朋友還沒有承認在一起...)

在我還沒被她列為黑名單之前,她對我的態度也還不錯。

但是那時我覺得很奇怪,

一位跟我比較熟的正妹很刻意避開跟我們一起出去,如果C小姐也在的話。

我原本以為是我正妹朋友耍孤僻,但是後來某次閒聊才知道...

她感覺她被C小姐討厭,而且很明顯!可以清楚感受到一股殺氣~~~

之後,這種現象也出現在我的寶貝身上...因此我歸納出結論:

當有女生接近她喜歡的男生,或者她的護花使者們(搞曖昧的對象),

甚至比她更受到大家的關注,

她絕對不會給那個女生有好臉色看,那種眼神還會帶有很深的怨念...

這種態度在社團活動中,肯定嚇走不少人,也嚇走不少正妹!

事後,根據她男友證實,她對所有女生都有敵意......



Stage 2
「別人對她好,是理所當然

不順著她,就臭臉伺候......」

出社會之後,參加社團只是想交交朋友,社團的事情會幫忙,但不會想接幹部。

C小姐很幸運地,隔年要接團長,所以開始找明年的幹部。

於是她詢問我接某某幹部的意願,

當時我只說我考慮看看,完全沒有給予肯定的答案。

事後也沒有再提起這件事情,無聲無息。

(她以為我一定會接受,或者認為應該沒有人會拒絕她)

在宣佈團長,及其幹部名單時,卻出現我的名字。

事前沒有跟我確認的事情,我當然當眾拒絕

由於當時有社團金主(長輩)在場,害她顏面盡失,

有些人會覺得當時有金主在場,先接受再事後回絕就好。

不過我覺得只是顧及她的面子就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!!!

之後,C小姐每次看到我絕對是擺著臭臉,當然也被列入黑名單!

(我可是黑名單中的少數男生。)

她當團長的時候,我就直接退出社團~~~

(大家都應該不希望看到整天擺臭臉的人吧!)



Stage 3
「丟下一句話,別人就該幫她辦到好。

說不說謝謝,看心情。」

飽受臭臉攻勢的苦主當然不是只有我而已,

除了我朋友(C小姐的男友),最慘應該是選她當幹部的前團長M小姐。

原本該她負責的活動幾乎全部讓M小姐包了之外,活動報告書也都幫她寫好!

丟下一句:
我沒空

我不會弄

這個不是我弄的,我不知道怎麼寫!

可憐的M小姐,因為是團長,為了對社團金主有所交代,把所有事情都吃下來!!!

而我也從來沒有看到C小姐表達出任何抱歉、感謝的舉動,好像一切都是應該的。

(好吧,有一次看起來很假的道歉,裝可憐...)

沒辦法,M小姐也屬於Stage1中被怨恨的女生之一...

不過被C小姐討厭是好事,表示你是正妹,而且人緣很好~~~


感想

我不是在批評擁有公主習性的女生,有人就是喜歡這樣的人!

稍微分享一下,我見過最讓我哭笑不得的女生~~~

每個人對於C小姐的看法應該都不同。

無論如何,看完這篇,笑笑就好~~~


我覺得,

與人相處時,可以從別人對你的態度看到自己。

希望別人對你好,先想想自己對別人有多好?

沒有付出,何必期待收穫? 別人對你好,不是理所當然......


留言

  1. 哈哈~
    小咪都遇過
    真的很討厭
    她們自然沒人緣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對於這種人
    雖然很討厭
    但也同情她們
    也因為這樣
    她們也很少會得到真正友誼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公主病的女生我最討厭了...
    嬌生慣養,並且把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,殊不知,大家只是不想撕破臉而已...
    (怎麼說著說著好像我怨念很重@@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小咪:

    不會沒人緣拉,只要臉正、身材好,一樣有很多fans追求。

    to migi0126:

    真正的友誼?我覺得她們寧願要聽話的小狗吧......

    to Mango:

    我就是遇到不對的地方,一定會撕破臉的人。
   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容易得罪人,
    但是,直來直往的人好像都能交到真正的朋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是苦命的M小姐...
    但我現在不苦命了, 我是悠閒的M小姐.....
    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公主的視野太小了,才會只看到井裡的世界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焦糖:

    不一定是視野小!

    也可能是假裝看不見~~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