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企畫.GD-X【000】:前言,企劃實務分享


「賣血賣命換來的實務經驗...」

小資企劃隨波逐流~

在遊戲界,孤身一人
討厭拉黨結派、討厭白目、討厭沒效率
只有身經百戰的實務經驗是他僅有的武器
遊戲企劃 瑞森,別名 GD-X


關於瑞森(Resen)

大家好,瑞森是一個很不熱血的遊戲人。莫名其妙在遊戲業待了 10年多,像個公務員一樣,專注於自己的工作。沒有創造遊戲的偉大夢想,只想設計大家能夠一起同樂的小玩意。


大談遊戲設計?沒啦!小咖企劃的心得文~

有別於網路上,遊戲大師們發表的遊戲設計理念、遊戲市場分析。我想以遊戲小資的角色,分享關於我擔任遊戲企畫的一點點小心得。雖然只有短短10年多的遊戲人生,也待了4個大型線上遊戲開發、1個手機遊戲開發。在遊戲企畫的領域,我扮演苦工的角色。大部份的時間都做一些重要又常被忽視的雜事。因此,分享的內容可能跟多數人想像中的遊戲企畫不太一樣~


有個偉大的夢想、高靈壓的遊戲魂?沒有,只懂耕耘...

在人格特質上,我屬於務實者,非夢想家。不預設任何立場、不把假想當作事實,一切一步一腳印地把任務完成。把眼前面對的所有問題解決,遊戲才能誕生~凡事先求有,再求好!


王牌救援也是從敗戰處理投手做起...

在專案企劃群中,我擔任專職的Closer,團隊的危機處理專家。接手過各種遊戲內容的收尾、優化的任務。當然,也接了不少前人留下來的爛攤子...(好吧,這句是怨念!)雖然所屬團隊在大戰中並沒有獲得太大的勝利,但至少,我負責的戰線都維持不錯的戰果。一分證據說一分話,未來一系列的分享文章絕非空想。
皆是血淚換來的寶貴經驗啊!!!


最後,聲明:

個人經歷分享,企劃觀念沒有對錯,不期望有人能夠認同。歡迎遊戲界大大們的賜教^^"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