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三茶六飯居酒屋:日式風味小店,傳統帶有創意~@台北文山


嚴選料理,溫馨

餐廳名稱:三茶六飯居酒屋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4號
電話:02 8661 1606
營業時間:17:00~22:00(一~四)、17:00~24:00(五)、12:00~14:00 17:00~24:00(六日)
價位範圍(每人):NT.300~600
用餐時間:2016.11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三茶六飯居酒屋-868859423189767/











上菜嚕!


烤鯛魚下巴
雞腿般厚重的魚下巴,肉多肥美,烤得較濕潤。油脂在魚肉間遊走,讓人忍不住想直接吞食,不喜歡挑魚骨、魚刺的我也很積極啃食XD 去腥用的小金桔,頂端切開,這樣金桔擠汁的時候,完全不會沾到手,超讚的。


烤鯛魚下巴




鹽烤特選無骨牛小排
優質的牛小排才敢以原味處理,配上洋蔥,沾點玫瑰鹽,每一口都要細細品味,捨不得馬上嚥下肚。熟度5~6分熟,外熟內嫩,讓我能吃到牛小排的幸福美味啊!!! 吃到這樣的牛小排就不虛此行了~~~


鹽烤特選無骨牛小排




醬燒豬五花、明太子雞腿肉
串燒端上來,讓我眼睛發亮。份量是我印象中居酒屋串燒的兩倍大,好大塊的串燒啊~~~



醬燒豬五花
醬汁完美融入豬肉裡,不油不膩,表面滿滿的芝麻。感覺像在吃豬排,肉質微硬不乾,醬汁味適中。這才叫烤肉啊!



明太子雞腿肉
雞腿肉淋上一層明太子,經過燒烤後,彼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。吃起來有明太子的鮮甜、雞腿肉Q彈的口感,真是一支豪華海陸版串燒。在嘴裡咀嚼時,不斷溢出一種滿足的滋味。



起司鮭魚串燒(黑板限定料理)
用生魚片等級的鮭魚淋上一層起司進行燒烤,同時還附上蝦卵搭配實用。大口吃魚肉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又有起司和蝦卵,這組合將成為串燒界的新星。起司控也絕不能錯過~



酥炸雞軟骨
口感,喀啦卡喀啦,炸物粉帶有些微甜味,比一般鹹酥雞攤好吃非常多。下次應該點黃金炸雞,肯定非常優秀。


酥炸雞軟骨



蝦蘆筍手捲
可以看見蝦肉的手捲,蝦子、蘆筍與其他配料的比例不錯,吃起來有蝦手捲的感覺,不會覺得像在吃生菜手捲~~~


蝦蘆筍手捲




玉米筍(烤物)
吃起來帶點脆脆口感、玉米的甜味。屬於清淡烤物,可搭配一些重口味餐點交錯食用。



炸蝦天婦羅
炸蝦、搭配一些蔬食炸物。吃炸蝦時,驚為天人,第一口咬下去就吃到蝦肉。沒錯,炸蝦粉很薄,是實實在在的大條炸蝦,不是用粉去偽裝。沾醬味道偏淡,讓我們可以多品嘗炸物的原味又不會太單調。


炸蝦天婦羅
非常討厭吃茄子的我,居然很自然地吃進去了,而且沒有我討厭的味道,還特好吃。本日最驚奇的一道。



炒娃娃菜
這套味道很像台菜的白菜滷,但娃娃菜口感較脆,整體味道也沒白菜滷那麼濃郁。吃起來很順口,拿來配白飯應該超棒der~


炒娃娃菜




明太子山藥
明太子混入美乃滋覆蓋在日本山藥上烤。味道非常特別且微妙,帶有鮮味的美乃滋+牽絲的脆脆山藥。山藥是日本山藥有別於台灣山藥鬆軟的口感。


明太子山藥




蜜醬牛肉炒飯
特製蜜醬拌炒而成的牛肉炒飯,甜中帶點苦澀。炒得很油亮,但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。日常晚餐非常推薦點這來吃~



花壽司




18天台灣生啤酒
居酒屋不喝點酒怎麼可以! 口感很順,比金牌好一點。



▲小店的特色,黑板會出現限定料理。老饕絕不能錯過~~~



感想:



位於景美女中附近的日式料理小店,店內環境有著濃厚的居酒屋的氛圍。餐點蠻全面的,提供各類日式料理(刺身、手捲、壽司、串燒、炸物、烤物...等),同時也有不少創意風味餐點。
一開始,帶著嘗鮮的心情來吃,想說之前去過的居酒屋怎麼點都吃不飽,這次卻讓我吃得非常撐,但又很想繼續吃下去......。幾乎每一道菜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雞腿般的烤魚下巴、捨不起吞下去的明太子雞腿串燒,還有從此讓我愛吃茄子的天婦羅XD
來這裡,點一些串燒、炸物,喝點小酒,悠閒地度過小確幸時光。想要吃一頓豐盛的大餐,也可以滿足饕客的胃。







後記
本篇為店家邀約體驗。





*歡迎追蹤吃貨!!!

EZ線上訂位:好康優惠連結



留言

熱門文章